close
對一名頂尖運動員來說,奧運是最高殿堂的競賽,奪金是最大的榮耀。不過許多國家為激勵運動員士氣,祭出高額獎金,其中以奧運史上零金牌的新加坡提供100 萬新加坡元 (約 75.3 萬美元、2335 萬元新台幣) 冠軍獎金,最受國際媒體矚目。

財經部落格《Zero Hedge》報導,英國頂尖運動員如果只想到金牌獎金的話,他們應該可以考慮移民新加坡,新加坡在這次里約奧運,祭出 100 萬新元的重賞,只想見到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相對來說,英國完全沒有奧運獎金,而美國則提供 2.5 萬美元獎金。

本屆新加坡重要的奪牌希望是 21 歲的 Joseph Schooling,不過他在男子 100 公尺自由式僅游出 48.70 秒,未能進入決賽,接下來將參加 100 公尺蝶式,爭取奪牌機會。

《Fox Sports(澳洲)》列出金牌獎金最高的國家,可能是喬治亞,金牌獎金高達 120 萬美元,但政府否認相關報導。新加坡除金牌奬金之外,也提供銀牌獎金 37.85 萬美元,及銅牌獎金 18.85 萬美元。印尼也祭出高額獎金,約為 38.3 萬美元,亞塞拜然、哈薩克分別提供 25.5 萬美元及 23 萬美元獎金。

報導僅列出部分國家獎金,未提及台灣。依民國 104 年〈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修正結果,奧運金牌可獲 2000 萬元新台幣獎助學金,加上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個人加碼 1000 萬元,合計 3000 萬元,約 93.62 萬美元。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很多人並不贊同,英國人認為,相關金額用在訓練上更有意義。澳洲由於只提供約 1.5 萬美元金牌獎金,被部分澳媒指為「小氣」,前奧運選手 Geoff Huegill 並不認同。

Huegill 認為,提供獎金不見得能激勵選手奪冠,有獎金對運動選手來說很棒,但那並不是唯一的重點,它有助選手由過去的努力中獲得回報。但是,當選手選擇把人生投注在奧運項目,你會發現,這必須投入大量的財務成本。

部分國家選擇提供獎金以外的誘因,像泰國、菲律賓提供 20 年的薪資形式給付,南韓可免除兵役,德國提供終身啤酒免費,白俄羅斯則有無限量香腸吃到飽的回饋。

★更多相關新聞

寧澤濤兵敗奧運百米自由式 坦言盡力了逆轉晉8強 「詹家姊妹」對決球后拚4強另類復仇!「台灣媳」福原愛 桌球戰李曉霞不能有更好的劇本了 飛魚200蝶甜蜜復仇各國加油團大不同:巴西人愛鬧、英國人率性、日本人有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onilzsz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